1輛車2年吃121萬罰單! 河南一地官員:財政沒錢了「必須得罰」

▲▼河南一貨車兩年收58張罰單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河南一貨車2年收58張罰單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大陸近年頻頻被曝光交通管理部門亂罰款事件,倍受輿論詬病。河南省內黃縣交管部門把電子治超當創收工具,一輛貨車2年內收到的罰單金額居然高達27.5萬元人民幣(約新台幣121.59萬元)。對此,當地官員承認,「經過3年疫情,各縣財政都沒錢了。」

據《中國三農》報導,近日,關於河南省內黃縣超限運輸罰款亂象的報導引發公眾廣泛關注。

一輛貨車2年收到58張罰單,罰金高達27.5萬元(人民幣,下同),罰單的理由都是超限運輸。路過內黃縣的大貨車司機們控訴,明明出發前沒超重的貨車,在內黃縣過磅都會被認定為超重,隨後就會收到高額罰單。

對此,內黃縣交通運輸局綜合行政執法大隊政策法規股股長張院平回應稱,「經過3年疫情,現在財政都沒錢了,這叫執法到位,該罰的錢,必須得罰。」

▲▼河南一貨車兩年收58張罰單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當地官員承認,經過3年疫情,各縣財政都沒錢了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5月16日,內黃縣交通運輸局工作人員稱,他們不清楚罰單的具體情況,該事件最新調查結果屆時會通過官方平台發布,如了解調查情況,需通過當地宣傳部。

內黃縣人民政府16日發布《關於內黃縣超載治理工作有關情況的通報》稱,近日,內黃縣人民政府對此高度重視,已成立專項調查工作組,對相關問題展開調查,如有違規問題將嚴肅處理。目前調查工作正在進行,調查結果將及時公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