妹子一天沒洗頭就「油到不能見人」! 網狂+1:不洗睡不著

沒洗頭,臭頭,油垢,頭髮。(圖/記者李佳蓉攝)

▲你習慣幾天洗一次頭?(示意圖/記者李佳蓉攝)

記者郭卉寧/綜合報導

洗頭可以說是每個人的例行公事,但也有人習慣2、3天洗一次。就有女網友表示,自己是油性髮質,只要一天不洗頭就會變得很油,但她之前看過一篇文章說,如果天天洗頭可能會造成頭皮受損,於是好奇發問:「大家都幾天洗一次頭?」

原PO在PTT的WomenTalk板分享,之前看過一篇文章指出「不能每天洗頭」,最好是2至3天洗一次,否則頭皮可能會受損等等的說法,但她只要一天不洗頭,頭髮就會超級油,「油到沒辦法見人的那種,單洗瀏海正面看可以,但後面還是油油的感覺,各位都幾天洗一次頭呢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頭皮癢,頭皮屑。(圖/記者趙于婷攝)

▲有網友表示,只要一天不洗頭就會癢到睡不著。(示意圖/記者趙于婷攝)

對此,網友分成兩派,其中每天洗頭的人佔多數,「每天,有洗澡就會有洗頭」、「每天,不洗睡不著」、「每天,除非沒出門」、「每天,台灣天氣一天不洗都不行」;甚至也有人習慣一天洗2次以上,「睡前跟早上出門各一次,油頭人悲歌」、「一天三次,最後一次是正式程序」、「一天兩次,睡前、睡醒出門前,一睡就油」。

另一派則是認為2至3天洗一次就夠了,「我乾性頭皮2-3天才一次,除非有大量流汗」、「2-3天,看有沒有運動流汗」。但不少人認為,幾天洗一次頭,其實和個人髮質及環境有關,「油性與乾性不同」、「那種文章是假設每個人的頭皮都同一種類型吧」、「油頭人不適用兩三天洗一次好嗎,甚至需要天天洗,否則油脂堵住毛囊更容易發炎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