刑期1萬2640年!泰國夫妻檔「吸2500人老鼠會」 詐騙12億元落網

▲▼泰國一對夫妻設下「龐氏騙局」詐騙13.7億泰銖(約新台幣12.4億元),量刑一度高達1萬2640年有期徒刑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thailandmostwanted)

▲泰國一對夫妻設下「龐氏騙局」詐騙13.7億泰銖(約新台幣12.4億元),量刑一度高達1萬2640年有期徒刑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thailandmostwanted)

記者張寧倢/綜合外電報導

泰國一對夫妻在2019至2020年間設下俗稱老鼠會的「龐氏騙局」,因此遭控告多達2528件詐欺行為,已知的受害人有2533名。由於每一項詐欺罪都將被判處5年徒刑,合計刑期高達1萬2640年。然而,法官考量到兩人認罪供詞而減刑至5056年,但泰國法律的總刑期限制為最高20年,因此估計這對夫妻檔只須各服刑20年。

根據《海峽時報》與泰國《國民報》(Nation Thailand)報導,泰國刑事法庭獲悉一共9名被告在2019年3月9日至2020年10月30日間,在臉書刊登廣告吸引網路用戶投資一項儲蓄計畫,並承諾提供93%的極高報酬,詐騙多達2533名投資人,騙取約13.7億泰銖(約新台幣12.4億元)的不法所得。

詐騙主謀是一對夫妻,女子旺塔妮(Wantanee Tippaveth)定期在網路發布炫富影片,宣稱自己開設金飾珠寶店並投資網路事業有成,不過這些都只是挪用受害人的資本營造出的假象,所謂「珠寶店」只是辦公室角落臨時放置的櫃台,實際上她是藉此與丈夫梅提(Methi Chinpha)吸引更多人上當。法院認為,其餘7名被告只是員工對案情瞭解不深,因此駁回告訴,僅旺塔妮與梅提被判有罪。

夫妻倆共被指控2528件詐欺罪,每項將被判處5年徒刑,合計高達1萬2640年有期徒刑。不過,由於兩人當庭認罪,法官10日將刑期減為5056年,並且命令他們必須向受害者支付賠償金。據《曼谷郵報》報導,由於泰國法律規定服刑期限最高為每人20年,因此兩人預計將各自坐牢20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