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退役少將:未來1年內可以看到台美軍隊一起行動

▲美軍全球快速反應部隊主力─第82空降師的先遣部隊第一旅戰鬥團(1st Brigade Combat Team),已經前往中東地區部署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軍退役少將表示,未來6到12個月內,將可以看到美軍與台灣軍隊一起行動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柯沛辰/綜合報導

美台近年持續深化軍事交流及合作,美國退役海軍少將、保衛民主基金會(FDD)網路科技創新中心總監蒙哥馬利(Mark Montgomery)5日受訪時表示,未來6到12個月內,將可以看到美台空軍、海軍及陸軍特種部隊共同行動。

蒙哥馬利5日接受《美國之音》訪問時表示,過去5到10年,美國國會多次希望國防部與台灣海、空軍共同演習,但五角大廈並未如此做,因為歐巴馬、川普或拜登政府都不願因此與中國產生摩擦。

如今隨著「2023年國防授權法案」在去年12月正式簽署。蒙哥馬利說,美國國會要求國防部與台灣進行兵推、桌面演習和作戰演習。法案規定,需深化與台灣的軍事交流,強化台灣防衛能力,並授權未來5年向台灣提供100億美元的軍援、加速處理台灣軍購處理。

蒙哥馬利指出,目前美國正遵照法案內容實施行動,未來6到12個月內,將開始看到美台海軍、空軍及特種部隊一起行動。

《華爾街日報》今年2月曾引述不具名美方官員消息,稱美國計劃未來幾個月在台派駐100至200名軍人,相較原先的30人,數量增加超過3倍。另根據《中央社》今年4月報導,目前美軍已派遣百名現役教官駐台,多數進駐陸軍新訓中心及後備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