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池上鄉衛生所今動土遷建 饒慶鈴:優化在地醫療環境與品質

▲池上鄉衛生所今動土遷建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▲池上鄉衛生所今動土遷建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記者楊漢聲/台東報導

台東縣池上鄉衛生所為40年舊建築,建物老舊、空間已不敷使用,台東縣政府爭取經費,並向退輔會台東農場合作取得用地後,進行衛生所遷建工程,而工程歷經9次公告招標終於順利發包,並於21日舉行動土典禮,由縣長饒慶鈴及各界代表共同執鍬動土,工期480日曆天,預計明年底完工。

▲池上鄉衛生所今動土遷建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饒慶鈴表示,台東縣因幅員狹長、人口密集度低與高齡化,醫療照護資源取得不易,衛生所是地方重要的醫療據點,肩負在地醫療照護的重任,上任後持續爭取經費改善優化各鄉鎮市衛生所醫療照護環境、提升醫療服務品質,台東縣政府近年已投入約3.8億元改善全縣1/3的衛生所,包括新建及整建,如大武、長濱、成功、台東市及今日動土的池上,下一個將是鹿野鄉衛生所遷建工程,我們已經爭取納入花東基金第4期計畫經費,未來會與團隊會持續積極向中央爭取預算。

▲池上鄉衛生所今動土遷建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台東縣衛生局說明,池上鄉衛生所為40年舊建築,建物老舊且空間不敷使用,為提升醫療服務品質及良好完善的就醫環境,縣府爭取經費並投入共計9,900萬元遷建,在台20甲線旁基地興建地上2樓、總樓地板面積約1,485平方公尺(約450坪)的新建物,在規劃設計階段適逢疫情,建築物設計導入「防疫建築」概念,運用良好的通風對流路徑減少空氣不良因子,並保留現地珍貴喬木與綠地環境融合,將成為兼具功能又美觀的綠建築地標,預計明年底完工,屆時提供良好完善就診環境及遠距視訊診療等便利服務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