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東富岡漁港驚見超巨大旗魚...長2.4m 釣友嗨喊:手快拉斷了!

記者楊漢聲/台東報導

真的很神奇,台東有位發燒釣友,21日早上意外在富岡漁港堤防,釣起一隻重達26.5公斤,長2.4公尺的芭蕉旗魚,釣友花了20多分鐘,手都快脫力了才把旗魚拉上岸,頓時讓其它釣友都驚呆了,這也是20年來第2次有釣友在這裡釣到旗魚。

▲釣友堤防釣獲大旗魚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▲釣友堤防釣獲大旗魚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花了20多分鐘搏鬥,旗魚巨大的身形好不容易浮現,當看到是旗魚後,其它釣友真的驚呆了,開心的直呼不可思議。在大家合力幫忙下,終於把魚拉上堤防上,釣到的釣友立刻開心的合影記念這難得的一刻,還借了一台小吉普車,把魚送到附近的魚市場拍賣。

▲釣友堤防釣獲大旗魚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30歲的釣友阿豪,工作是麵包師傅,有五六年釣魚經驗,平常十點上班前,都會到富岡漁港釣魚,今天早上6點多,用水球釣法下第一桿,就感覺到大魚上鉤,趕緊奮力提桿,結果雙方拉扯了20多分鐘,左手都快脫力,才把魚拉到堤防邊,一看發現竟然是一尾不小的芭蕉旗魚,嚇了一大跳,其它釣友也趕緊幫忙拉魚。一上岸大家都興奮的和大魚拍照合影。

這尾芭蕉旗魚重26.5公斤,長2.4公尺,噸位真不小,魚鈎都變形拉彎了,資深釣友也覺得不可思議,因為旗魚通常都是用漁船鏢魚,或是定置網,才有可能捕捉到,在岸邊垂釣幾乎不太可能現蹤,十多年前富岡漁港也有人釣到,不過當時只有重15公斤。

▲釣友堤防釣獲大旗魚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釣友說,旗魚會接近岸邊,一般可能是這陣子飛魚多,追逐時游到港區附近,也有可能是漁船後方拖著魚餌,被吸引靠近,但是能親眼看到這種大魚被釣起來,真的讓釣友的心都沸騰起來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