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共軍演第2天!瘋狂騷擾我空域 交通部:海空交通正常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中共解放軍東部戰區昨(8日)起至明天(10日)在台灣海峽和台島北部、南部、台島,以東海空域組織環台島戰備警巡和「聯合利劍」演習,我方已偵獲共機71架次、共艦9艘次在台海周邊活動,其中共機今一早7度進入我西南空運,目前對兩岸和小三通等船舶、航空空運沒有影響,不過交通部強調將持續掌握軍演動態。

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,有關大陸福建海事局宣布陸方4月8、11、13、15、17、20日於福州、平潭兩海域實彈射擊,經航港局查明該二處演訓區位置,不在小三通、台馬、馬祖島際航線及兩岸直航航線範圍,研判對我方船舶行安全無影響,惟為確保我方船舶安全,航港局已通知相關國籍航商注意演訓區域,以確保航安。

另針對4月8日至10日陸方展開「聯合利劍」軍演訊息,王國材表示,目前相關艦艇均於台灣周邊24浬外水域活動,無固定演習區,截至今(9日)上午6時,陸方尚無發布在台灣附近之演習、火砲射擊相關飛航公告。交通部將持續掌握軍演動態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航港局和及民航局也表示,目前尚未有影響,目前仍持續關注觀察中。

▲▼中共展開圍台軍演,共計有71架次軍機擾台,軍方釋出航跡圖。(圖/國防部提供)

▲中共展開圍台軍演,共計有71架次軍機擾台,軍方釋出航跡圖。(圖/國防部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