轟6-K模擬精確打擊、徐州艦現身東部外海 解放軍環島戰備警巡細節曝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就在蔡英文結束訪美行程後,解放軍東部戰區隨即宣布4月8日至10日按計劃在台灣海峽和台灣北部、南部及以東海空域組織環台島戰備警巡和「聯合利劍」演習。《解放軍報》今(9)日刊出的報導中透露部分軍演細節,包括空軍轟6-K掛彈進入預定空位模擬精確打擊、海軍054A護衛艦首艦徐州艦也現蹤台灣東部海域。

▲徐州艦,轟6-K。(圖/翻攝解放軍報)

▲解放軍海軍054A護衛艦首艦「徐州艦」。(圖/翻攝解放軍報)

解放軍各軍種按照計畫想定,在東部戰區聯合作戰指揮中心下達行動指令後,戰區陸軍遠箱火,海軍驅護艦、岸導突擊群,空軍殲擊機、轟炸機、加油機,火箭軍常導火力單元等任務兵力向預定區域機動集結,展開行動部署,演練「聯合奪權行動」。

▲火箭軍射擊訓練。(圖/翻攝東部戰區微信公眾號)

▲火箭軍射擊訓練。(圖/翻攝東部戰區微信公眾號)

解放軍海軍在東海、台海及東南沿海一線執行任務的多個水面艦艇編隊、岸導突擊群和電子對抗、觀通等部隊,依令完成戰備。多艘驅護艦高速向台島周邊海域懾壓進逼,機動搶佔有利陣位並根據現場態勢組織近距突擊、遠域懾阻、防空反導等課目演練。

▲徐州艦,轟6-K。(圖/翻攝解放軍報)

▲解放軍空軍轟6-K轟炸機起飛升空。(圖/翻攝解放軍報)

至於在台灣東部海域及太平洋海域一帶的大陸首艘國產航母「山東艦」艦隊,除被拍到的054A型護衛艦「柳州艦」(舷號573)和901型綜合補給艦「查干湖艦」(舷號905),《解放軍報》也釋出另一艘054A護衛艦徐州艦(舷號530)在台灣東部外海部署的照片。

奪取制空權方面,東部戰區空軍多批多架殲-16、殲-10C戰機掛彈緊急升空,協同海上驅護艦、地空導彈等兵力聯合編組行動,採取岸、海、空一體制空作戰模式。同時,轟-6K戰機前往預定空位,在海軍、火箭軍等兵力協同支援下,對「敵」艦船實施模擬精確打擊,協助奪取目標海域制海權。

▲解放軍火箭軍前往射擊陣地。(圖/CFP)

▲解放軍火箭軍前往射擊陣地。(圖/CFP)

至於在陸軍及火箭軍方面,東部戰區多個炮兵旅及常規導彈旅依令進入預定作戰地域發射陣地,展開發射準備,協同海空突擊力量,對預定目標實施模擬聯合打擊,檢驗聯合作戰體系支撐下火力快反和遠程精打效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