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英九稱「兩岸都是中華民國、都是中國」 蔡英文:這是1970年代論述

記者陳家祥/隨行報導

總統蔡英文此次「民主夥伴共榮之旅」訪問行程進入尾聲,美西時間6日上午於下榻飯店舉行媒體茶敘。對於出訪的同時,前總統馬英九也訪問中國,還拋出台灣、大陸「都是我們中華民國,都是中國」,蔡英文說,現在已經是2023年,「他這論述應該是1970年代的論述」,這講法跟現在的環境是有些差距。

▲▼蔡英文出訪茶敘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▲總統蔡英文出訪茶敘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蔡英文強調 ,「現在有一個清楚事實,中華民國跟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互不隸屬、兩岸互不隸屬,是很清楚事實。」而蔡英文也說,處理兩岸關係最高目標,就是要確保台灣人民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,也要確保台灣人民的人權,並盡其所能維持兩岸和平穩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