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英九赴陸影響藍2024布局? 蕭旭岑:顧大局的人會單純處理

記者鄭佩玟/台北報導

前總統馬英九將於3月27日至4月7日赴中國大陸祭祖,預計將訪問多座城市。對於是否會對2024年選舉造成影響?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今(20)日召開記者會表示,馬英九是個顧全大局的人,國際、國內情勢都很複雜,既然是到大陸祭祖這麼單純的事,就單純化處理。

▲▼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談馬訪陸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談馬訪陸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蕭旭岑指出,預計訪問南京、武漢、長沙(湖南祭祖)、重慶、上海等城市。馬英九也將帶領馬英九基金會大九學堂30位青年學子,參訪辛亥革命、抗日戰爭等重要歷史遺跡,訪問湖北武漢大學、湖南大學及上海復旦大學,與大學生進行交流。

蕭旭岑說,兩岸這幾年進入中斷狀態,能夠讓年輕人交流可以降低目前的緊張情勢,當年輕人越認識彼此,每增進一份情誼,風險就會少一分,買再多武器,也比不上彼此的互相了解,馬英九認為這是解決目前當年兩岸敵意上最重要的解方。

蕭旭岑進一步直言,如果能夠為兩岸和平盡一份心意,馬英九責無旁貸。兩岸年輕人越是交流,氣氛就越是緩和,兩岸目前最大的問題,是人民之間的敵意上升,解鈴還須繫鈴人,如果能夠讓大陸民眾了解台灣不是敵意相向,台灣年輕人願意交流,兩岸還是很多議題可以談,戰爭風險也能降到最低。

蕭旭岑表示,馬英九屆滿73歲,馬英九從事兩岸工作將近40年,卻沒有去過大陸,考量他年過70歲,疫情也已解封,讓他去大陸祭祖盡孝道;這次成員有國民黨前秘書長曾永權、馬英九辦公室主任王光慈、政大教授廖元豪等人和他都會隨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