柬埔寨總理自曝收詐騙簡訊 一查「發送人竟在台灣」

▲▼柬埔寨首相洪森。(圖/路透社)

▲柬埔寨總理洪森自曝收到詐騙訊息,發送地點來自台灣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趙蔡州/綜合報導

柬埔寨總理洪森(Hun Sen)12日表示,他不久前收到詐騙集團簡訊,對方假冒柬國知名商人,用騙術要求他匯款,經派人調查後發現,電話號碼雖然是寮國的號碼,但發送地點卻在台灣。

根據《柬中時報》報導,洪森12日晚間11點透露,他在1小時前(12日晚間10點)收到一條詐騙短信,詐騙集團盜用了柬埔寨知名企業家徐坤城的照片,在Telegram開設詐騙帳號,「(詐騙)帳號向我發來了一條英語短信,讓我匯款給他」。

洪森事後請人調查,確定帳號是他人假冒的,而且詐騙份子使用的電話號碼是寮國的號碼,但發送地點卻在台灣,「他(詐騙份子)可能不知道,這個電話是(柬埔寨)總理的電話號碼吧」。

洪森最後也提醒,Telegram詐騙越來越猖獗,民眾務必提高警惕,避免成為詐騙受害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