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祖國軍怨沒肉吃 柯文哲點3問題:誰讓前線斷補?

▲▼柯文哲一日北高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馬祖莒光傳出斷炊,官兵只能暫時吃軍用罐頭,還疑似有馬防部官兵在沙灘上寫下「馬防部伙房沒有肉,阿兵哥肚子餓只能吃泡麵、罐頭」等字。民眾黨主席柯文哲6日表示,此事凸顯了3個問題,包括軍中補給計畫失靈、正常管道解決不了,以及事件發生後,國防部立刻派運補物資,「那這20天到底是怎麼回事?」

柯文哲6日於臉書以「三軍未發,糧草先行」發文表示,後勤補給是一門專業,承平時期, 馬祖莒光鄉貨船竟長達20天沒有運補,島上缺肉、缺菜,導致馬祖沙灘上出現「馬防部伙房都沒肉,肚子餓都吃罐頭泡麵」字樣。

柯文哲提及,當過兵的都知道,生產過剩的都是拜託阿兵哥消化,自己就遇過每天要吃好幾根香蕉的情形,如今反過來,承平時期竟斷補20天,讓駐守前線的國軍只能吃白飯配罐頭。

柯文哲認為,此事件凸顯3個問題,第一,相關單位沒有應變能力,軍中補給計畫失靈;第二,下情無法上達,正常管道解決不了,弟兄只能自求生路;第三,事件曝光後,國防部立刻派出C-130運補物資,這說明問題不是不能解決,「請問過去這20天,到底是怎麼回事?」

柯文哲說,馬祖守軍全盛時有5萬官兵,現在只剩下兩千多位,人數少卻是台海安全的第一道防線,如今國防部連前線弟兄都無法照顧,沙灘上的兩行字,讓國軍形象重挫,也讓人無言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