習近平時隔10年赴江蘇代表團參與審議 6代表發言與總書記交流

▲習近平參加大陸全國人大江蘇代表團審議。(圖/翻攝央視)

▲中共中央總書記、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參加大陸全國人大江蘇代表團審議。(圖/翻攝央視,下同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昨(5)日參加全國人大江蘇代表團審議,這也是習近平時隔10年再度到江蘇團參與會議。江蘇團審議會上,共有6名代表起身發言,著重在創新製造和區域整合等議題。聽完代表發言後,習近平也逐個回應代表們的意見,要貫徹「高質量發展」的主軸,建設現代化社會主義。

▲習近平參加大陸全國人大江蘇代表團審議。(圖/翻攝央視)

江蘇團審議會場上,包括江蘇省長許昆林、江蘇產業技術研究院院長劉慶、徐工集團公司技術委員會副主任單增海、鎮江新區農機機械化專義合作社理事長魏巧、淮安新安小學校長張大冬和蘇州市市長吳慶文等6位代表發言。

習近平聽完6位代表發言後,首先讚許政府工作報告,肯定江蘇五年來經濟社會發展和黨的建設各方面取得的成就,同時,他也認為在國際競爭激烈的環境下,「科技創新」為開闢新領域賽道的重要。

▲習近平參加大陸全國人大江蘇代表團審議。(圖/翻攝央視)

習近平指出,要把實施擴大內需戰略和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結合,加快建設現代化產業體系,「把發展經濟的著力點放在實體經濟上,深入推進新型工業化,強化產業基礎再造和重大技術裝備攻關,同時,推動製造業高端化、智能化(智慧化)、綠色化發展,加快建設製造強省,大力發展戰略性新興產業,加快發展數字(數位)經濟。」

此外,習近平還提到,推進農業現代化是實現高質量發展的必然要求,「要嚴守耕地紅線,穩定糧食播種面積,加強高標準農田建設,切實保障糧食和重要農產品穩定安全供給。」

▲習近平參加大陸全國人大江蘇代表團審議。(圖/翻攝央視)

習近平強調,基層治理和民生保障事關人民群眾切身利益,是促進共同富裕、打造高品質生活的基礎性工程,「要健全基層黨組織領導的基層群眾自治機制,加強基層組織建設,完善網格化管理、精細化服務、信息化支撐的基層治理平台,健全城鄉社區治理體系,為人民群眾提供家門口的優質服務和精細管理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