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嘉義永慶高中學測成績5科頂標人數62人次 較去年成長兩成

▲▼  永慶高中學測成績頂標人數較去年成長兩成 。(圖/永慶高中提供)

▲▼ 永慶高中學測成績頂標人數較去年成長兩成 。(圖/永慶高中提供)

記者翁伊森/嘉義報導

大學學測成績放榜,嘉義縣永慶高中表現亮眼,各科滿級分共有4人次,而五科達頂標的人數共有62人次,比去年的51人次,成長幅度達21%。學測成績自然組「國英數A自」四科,以陳青渝的55級分、陳祐鈞53級分、黃正漢52級分,社會組「國英數B社」四科,以楊宇意55級分、余芊億48級分,表現得最為亮眼。

▲▼  永慶高中學測成績頂標人數較去年成長兩成 。(圖/永慶高中提供)

永慶高中郭春松校長表示,今年學測各科題目的難度均較去年提高許多,全國各科滿級分人數也大幅降下,但永慶高中仍在國、英、社三科有學生滿級分,分別是楊宇意(國、社)、陳青渝(國) 、黃仲翔(英)。此外值得一提的是,本校各科達頂標的人數不減反增,從去年的51人次,增加為62人次,成長了21%,其中又以國文的成長幅度最高,高達75%,整體學測成績仍是嘉縣公立學校之冠。

郭春松強調,今年滿級分的學生,全部都是永慶高中國中部直升上來的學生,而達頂標的學生中,也有近八成是直升的孩子。永慶高中六年一貫的教學,讓每年學測成績都開出紅盤。過往嘉義優秀學生選擇高中時,寧可選擇市區,離家較遠的學校,此次滿級分和達頂標學生的亮眼成績,在在證明社區高中也能拼出好成績。

郭春松說,過去兩三年疫情反反覆覆的來擾亂,孩子的學習過程多多少少都受到了影響,感謝永慶每個高三的孩子都在疫情中挺過來,而且送給自己一份亮眼的成績單。另外,也感謝各領域所有老師的用心陪伴,總是犧牲下班時間,留下來為學生解惑,讓學生不管學業或心理層面都得到最好的支持與照顧,今日這份榮耀是校內師生共同努力的結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