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重視海廢議題 嘉義高中生號召80同學白水湖壽島淨灘

▲▼  永慶高中白水湖壽島淨灘 。(圖/永慶高中提供)

▲▼ 永慶高中白水湖壽島淨灘 。(圖/永慶高中提供)

記者翁伊森/嘉義報導

減少海洋廢棄物一直都是全球關切的議題,為了喚起大眾對於海洋廢棄物問題的重視,目前就讀嘉義縣永慶高中一年級的侯其謙同學,透過該校的「圓夢計畫」,日前率領近八十位學生,前往嘉義縣東石鄉白水湖壽島淨灘,以實際行動表達在地青年對於土地的關愛,並呼籲大眾要有環保意識及同理心,共同為守護海洋盡一份心力。校長郭春松特別感謝當天一同參與淨灘的所有學生,以及隨行的兩位老師犧牲了自己假期,專程陪同孩子一起做公益,共創美好的生活環境。

▲▼  永慶高中白水湖壽島淨灘 。(圖/永慶高中提供)

白水湖壽島,位於嘉義縣東石鄉,是東石鄉著名的鹽田之一,雖名為「湖」卻不是湖,壽「島」也不是「島」,而是當颱風來襲時,海水倒灌,海面上漂浮大量的鹽,白茫茫一片,才有「白水湖」之稱。此處海岸遼闊,景色優美,國片「消失的情人節」曾在這裡取景拍攝,不過如今海灘卻充斥寶特瓶、拖鞋、保麗龍等各式各樣隨洋流漂上岸的海洋廢棄物,而更多的是當地漁民遺留下來的破魚網、釣線、水管、蚵架等人為垃圾,不僅破壞景觀,也對環境帶來影響。

▲▼  永慶高中白水湖壽島淨灘 。(圖/永慶高中提供)

本月2日侯其謙號召同校高中生近80人,由柳柏任、羅翌丹兩位老師隨行,兩台遊覽車浩浩蕩蕩,一路從永慶高中出發前往白水湖壽島淨灘。午後一點鐘開始,一大群學生頂著日曬及微寒的海風,彎腰撿拾海灘上的垃圾,前前後後花了四個小時,總共撿拾了黑色大垃圾袋近20大袋,估計超過一百公斤的垃圾。

侯其謙表示,從國中開始就很關注環境保育的問題,但是一直沒有機會投入和參與,這次透過永慶高中圓夢計畫申請,以「潔然不同」為主題,邀集了十位同樣關心環保議題的同學共同策畫這次的淨灘活動,希望透過實際的行動向海洋致敬,傳達年輕人對於從小的生活環境的在地關懷。

▲▼  永慶高中白水湖壽島淨灘 。(圖/永慶高中提供)

學生還用鏡頭紀錄了所有活動,淨灘結束後也將影片上網,藉此拋磚引玉,讓更多人看見海洋保育的重要性與急迫性,同時呼籲大眾要有公德心與同理心,環境的守護從日常生活中做起,每一個小小改變,都將對地球產生巨大影響。

▲▼  永慶高中白水湖壽島淨灘 。(圖/永慶高中提供)

永慶高中郭春松校長表示,人沒有夢想,也能活著,但沒有了夢想,要拿什麼證明自己?因此為了鼓勵孩子勇於築夢、追夢,學校訂定「永慶高中圓夢計畫」,每年10月開放學生來申請,計畫的經費由財團法人雨果文化教育基金會林文煌董事長贊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