與選區有隔閡、萊豬髮夾彎 藍營列蔡培慧三大失言批雙標

▲國民黨批評蔡培慧曾有立委選區與自己有隔閡、挺萊豬等三大失言紀錄。(圖/國民黨南投縣黨部提供,下同)

▲國民黨批評蔡培慧曾有立委選區與自己有隔閡、挺萊豬等三大失言紀錄。(圖/國民黨南投縣黨部提供,下同)

記者高堂堯/南投報導

南投縣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倒數10天,國民黨今列舉綠營候選人蔡培慧過去的三大失言,包括日前否認不深耕地方,稱「大家都會來來去去」、「不要目光狹隘」,又說萊豬「日常食用不會對人體造成傷害」,以及曾謂現在進行補選的第二選區和她有「隔閡」、離得「遠了一點」;藍營批評,既然蔡不夠認真努力、雙標又不重視人民食安健康,南投選民也會希望她離南投鄉親遠一點。

國民黨南投縣黨部今日召開「南投人聽了大失望!蔡培慧三大失言全記錄」記者會,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、副發言人呂謦煒出席。

林家興指出,蔡在2022年11月26日承認縣長敗選時,公開表示「立委補選的(第二)選區或者型態跟我隔閡的遠了一點」,如今卻口是心非地參選,也因為不夠認真努力、禁不起檢驗,才跟第二選區有隔閡,「南投選民也希望她離鄉親更遠一點」;林嘉興也大酸蔡一直來來去去找官做,現在大概心想10天後敗選又可回鍋當政院中辦執行長,蔡英文、陳建仁一直為她虛位以待。

▲國民黨批評蔡培慧曾有挺萊豬等三大失言紀錄。(圖/國民黨南投縣黨部提供)

林家興也提及,蔡培慧2012年當農陣發言人時痛批馬政府開放萊劑美牛,2016年擔任不分區立委時也說「零檢出不難」,結果2020年轉任中辦執行長時就對萊豬進口保持緘默,到昨天竟稱「(萊豬)日常食用不會對人體造成傷害」;他反問蔡培慧是否知道2021年4大公投時,南投民意多數是反對吃萊豬,「是否民進黨給妳官做,妳的堅持與良心就不見了?」也直批這段食安立場搖擺轉變、言論雙標的歷程,正是蔡培慧的「墮落史」。

▲國民黨批評蔡培慧曾有挺萊豬等三大失言紀錄。(圖/國民黨南投縣黨部提供)

呂謦煒指出,蔡培慧20日還公開說「全球化時代,大家為了唸書或工作都會來來去去,請林明溱不要再用狹隘眼光看世界」,呂反問,林明溱在地深耕30年、一生守護南投,爭取多項建設、塑造「觀光首都」,「難道在地打拚奮鬥就是眼光狹隘?」而蔡歷來陸續出任不分區立委、參選第一選區(烏溪線)立委失敗後立刻轉任政院中辦執行長,改選南投縣長再敗後又改選第二選區(濁水溪線)立委,「黨叫她去哪裡,她就去哪裡,心中沒有民意,而是只有黨意。」

呂謦煒也質疑,行政院中辦執行長一職自蔡培慧去年請辭參選之後,迄今懸缺已近329天,僅由2位副執行長代行職權,難道蔡英文政府還在「等一個人回鍋」?批評此舉輕視中部人權益;呂謦煒呼籲選民,若蔡培慧選輸後還能繼續「來去」到中央擔任中辦執行長,這次立委補選就更要投給即戰力林明溱,讓他進立院為南投打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