檢察官「10年前想辦陳宗彥」!案遭簽結沒下文…法務部回應了

記者閔文昱/綜合報導 

民眾黨立委陳琬惠17日爆料,行政院發言人陳宗彥11年前任職地方政府期間,與色情業者過從甚密,接受性招待,甚至指台南地檢署獲報介入偵辦,案子卻在2014年簽結,不了了之,要求法務部長蔡清祥應出面回應。對此,法務部傍晚回應,已指示高檢署了解原委。

陳琬惠17日踢爆,陳宗彥在擔任台南市新聞及國際關係處處長時,曾多次「不當接受業者性招待」,並協助業者喬事。另外,她也公布一分台南地檢署檢察官的簽呈,主旨是「陳宗彥、連恆及王孝瑋涉有違反貪污治罪條例的罪嫌,請准簽分他案續行偵辦。當否?請核示」。但陳琬惠說,這案後來沒有繼續辦下去。

▲▼行政院發言人陳宗彥 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行政院發言人陳宗彥捲入常態性召妓疑雲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隨著事件發酵,法務部多名高級官員17日下午緊急召開閉門會議,會後以「法務部」名義發布消息指出,針對外界指稱台南地檢署處理個案,據報載為10年前左右的案件,獲悉後已請台灣高等檢察署盡速了解原委,釐清外界疑義,以昭公信。

陳宗彥下午出面說明,這是未經查證的報導,「先把一個人的人格抹掉,沒有一則報導經過查證」,並強調他在台南服務期間,從擔任市議員、到市府服務,「從未被檢調約談偵辦調查」,不過他晚間就以新內閣甫成立,不該因個人所涉過去事件而受到影響,向院長陳建仁提出辭呈。而陳建仁也隨即指派政務委員羅秉成回鍋暫代發言人一職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