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宗彥18天就請辭!他搬台詞「敢動我的馬,就X你的狗」曝原因

▲▼賴清德、陳宗彥。(圖/翻攝陳宗彥臉書)

▲民進黨主席賴清德、前行政院發言人陳宗彥。(圖/翻攝陳宗彥臉書)

記者鄒鎮宇/綜合報導

立委指行政院發言人陳宗彥被揭露,11年前多次接受業者性招待,於17日晚間決定請辭。對此,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、青年團前總團長田方倫、台北市市議員李柏毅辦公室主任田方倫等人,紛紛PO出經典電影《五億探長雷洛傳》的台詞。

民眾黨立委陳琬惠17日踢爆,陳宗彥疑「常態性召妓」,還以陳宗彥跟酒店業者「豆哥」王孝瑋的LINE對話截圖為證。其中,陳宗彥還在對話中詢問「小芸有空嗎?」、LINE大頭照與陳宗彥辦公室掛上的書法字畫相同,成為許多人質疑的關鍵。

然而,陳宗彥17日下午雖澄清是未經查證的報導,但晚間卻突然請辭,等於他上任僅18天,成為史上最短命的行政院發言人。

▲▼陳宗彥成18天短命發言人!國民黨搬電穎台詞「敢動我馬,就X你狗。(圖/翻攝臉書)

▲▼國民黨多人搬電影《五億探長雷洛傳》的經典台詞。(圖/翻攝臉書,下同)

▲▼陳宗彥成18天短命發言人!國民黨搬電穎台詞「敢動我馬,就X你狗。(圖/翻攝臉書)

事發後,游淑慧、謝克洋及田方倫等人,紛紛在臉書發文,文中都有「你敢動我的馬,我就幹你的狗」等兩句話,認為這次事件是民進黨內的派系鬥爭,因為賴系動了黃承國,陳宗彥才會被鉅細靡遺的爆料弄走。原來,這台詞是香港電影《五億探長雷洛傳》中,兩派人馬互相嗆聲的經典台詞。

電影中,飾演的主角雷洛的劉德華得罪警界大佬顏同,最後由長官陳統出面嗆聲保護,陳統說「你能護你的狗,我也就能疼我的馬」,但顏同仍想羞辱雷洛,甚至逼手下壓著雷洛爬胯下、請酒席道歉,讓陳統氣憤地大罵「住手!顏同,你敢動我的馬,我就幹你的狗」,並要求手下將顏同的人上銬,雙方這才停下口角。

▲▼陳宗彥成18天短命發言人!國民黨搬電穎台詞「敢動我馬,就X你狗。(圖/翻攝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