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水里大灣土地長期閒置 林明溱:當選後爭取興建兒童公園和商場

▲林明溱承諾爭取水里大灣土地活化,以興建親子生態公園、商場。(圖/林明溱競選辦公室提供,下同)

▲林明溱承諾爭取水里大灣土地活化,以興建親子生態公園、商場。(圖/林明溱競選辦公室提供,下同)

記者高堂堯/南投報導

南投縣第二選區立委補選下月登場,國民黨候選人林明溱續端牛肉:承諾當選後將運用立委職權,向台電爭取目前大多閒置的水里鄉大灣地區土地活化,建設親子公園、商業空間等,並督促台16線拓寬計畫動工,除讓水里多一個好去處,也改善交通問題、活絡地方經濟。

林明溱今天召開政見記者會,指出水里鄉大灣地區位於水里鬧區與車程之間,但過去土地閒置數十年,近年除台電設置太陽能光電板發電,剩餘土地仍處閒置狀態,地處觀光熱區卻無法妥善運用,實在非常可惜,因此希望在大灣複製過去縣長任內時,興建名間親子生態園區的成功案例。

林明溱補充,921震災造成台灣中部嚴重災情,當時原本的大彎棄渣場因擁有廢棄碎石堆置成的偌大空地,暫時成為鄰近災民的臨時避難所;台電爾後將該腹地設為光電場,目前有1公頃已設置太陽能光電板,2019年底已開始發電,每年可發電120萬度、供300多戶使用。

▲林明溱承諾爭取水里大灣土地活化,促台16線民和段拓寬計畫以興建親子生態公園、商場。(圖/林明溱競選辦公室提供)

據了解,若扣除河川地、山坡地,以及未來的第二期太陽光電場域設置(約1公頃),經初估計算當地還有約2.25公頃的閒置土地可運用(包含綠化區、漂流木及土石暫置區),興建一座兒童遊憩公園等設施絕對綽綽有餘,而台電也有意活化土地,並依實際提出的規劃作討論。

▲林明溱承諾爭取水里大灣土地活化,促台16線民和段拓寬計畫以興建親子生態公園、商場。(圖/林明溱競選辦公室提供)

林明溱回顧多年前擔任縣府觀光局長時,就曾在該處辦理「南投火車好多節」的夢幻鐵道村,擔任縣長後也跟台電協商朝遊憩用途方向進行活化,但當時未獲允諾;他表示選上立委後,將運用職權努力促成,搭配水里夏日玩水活動,再興建一處好玩安全的兒童公園,希望還能兼具表演聚會的廣場及商業發展空間,與車埕串連成觀光動線,另也打算與台大實驗林管處協調,將水里鄉「水火同源」土地撥予縣府使用、整建成更壯觀的景點。

另位於信義鄉台16線119K+590至22K+290民和段(約4.1公里),因多處道路狹小、進出車輛會車困難,甲類遊覽車(40人座)更難以通行,尤其在雙龍瀑布七彩吊橋興建後,道路拓寬需求更甚;而公路總局道路拓寬計畫已於110年9月環評有條件通過,仍在規劃設計中,林明溱承諾當選後將承諾督促相關單位儘快開工,讓信義鄉地利、潭南、雙龍、人和村等地民眾,進出水里、信義時能有一條安全通行的道路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