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土耳其大地震看台灣 朱立倫批政府:危老都更太牛步

▲朱立倫今日下午出席國民黨中常會。(圖/國民黨提供)

▲朱立倫今日下午出席國民黨中常會。(圖/國民黨提供)

記者鄭佩玟/台北報導

土耳其日前發生連兩起大震,至少釀成數千人死亡的悲劇,台灣也派出搜救隊前往現場支援救災。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(8日)表示,國民黨在第一時間表達關切與致哀,雙北、台中等執政縣市救難總隊都已經陸續出發,是政府派出的第一、二批救難隊主力,而若後續需要資源,國民黨也會全力協助。

▲挺進土耳其!台北搜救犬Sato鑽瓦礫堆「突吠叫搖尾」 值勤身影曝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臺北市搜救隊)

▲挺進土耳其!台北搜救犬Sato鑽瓦礫堆「突吠叫搖尾」,值勤身影曝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臺北市搜救隊)

土耳其日前凌晨發生連續兩起芮氏規模7.5以上大地震,造成阿達那省(Adana)、阿德亞曼省(Adiyaman)、迪亞巴克爾省(Diyarbakir)、加濟安泰普省(Gaziantep)等10個省分至少數千人死亡、上萬人受傷,台灣也陸續出動搜救隊赴震災現場救援中。

朱立倫進一步提到,此次土耳其大地震造成嚴重災情,大量建築物直接倒塌,再次提醒國人危老都更的重要,當前台灣各大都會區有這麼多老舊建物,危老都市更新卻牛步,呼籲中央法令與地方推動要有最大決心與速度推動。

▼土耳其遭強震重創。(圖/路透,下同)

▲▼土耳其強震,南部哈泰省(Hatay)遭到重創。(圖/路透)

▲▼土耳其強震,南部哈泰省(Hatay)遭到重創。(圖/路透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