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金平稱陳建仁「太子」 柯建銘曝兩人有「這層關係」

▲▼陳建仁拜會立法院各黨團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行政院長陳建仁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立院新會期即將開議,也是新任閣揆陳建仁第一個戰場,在野黨立委磨刀霍霍,對此,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8日表示,自己對陳建仁有信心,他是政治世家出身,也當過部會首長,對中央、地方事務都頗為熟稔,絕非白紙一張。柯也透露,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是陳建仁父親的學生,王還常常開玩笑叫陳建仁「太子」。

柯建銘8日接受Yahoo TV《齊有此理》專訪時表示,陳建仁的父親是高雄白派創始人、更當過高雄縣長,對於地方事務,陳建仁是從小看到大,陳建仁過去也有政務官經驗,對中央、地方運作都有一定了解,而且他是一個理性科學的人,自己對他很有信心。

柯建銘直言,國民黨壞話講盡、攻擊太過頭反而對他們不利更會反噬,陳內閣一定有能力應付,開議的時候大家再來攻防,自己有信心面對,國民黨出什麼招就見招拆招,好好面對未來一年。

對於國民黨主張農曆年前發現金,柯建銘指出,國民黨根本義和團,誰都希望發現金越快越好,但要經過一定程序,說要年前發?這些人到底是不是立法委員?要發現金也要條例、編預算、備詢、付委審查跟協商期一個月的問題,最快差不多要到四月中旬。

柯建銘直言,國民黨從頭到尾都在顛倒是非,可以發現金朝野都會主張發,但要經過立法跟審查程序,這一定要講清楚,不要跟著瞎起哄,國民黨如此亂操作一番,好像全國只要發現金就天下無事,而且1月18日要出委員會時國民黨還反彈耶!這根本愚民策略、在騙老百姓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