環狀線全完工爭經營權? 蔣萬安留伏筆:待考量路線長度、出資比例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台北捷運公司環狀線經營權於1月30日到期,雙北今將開會討論後續經營權,不過農曆年前就已初步決議,將有一段過渡期由雙邊共同經營,再平順移交給新北。對於環狀線經營權態度,台北市長蔣萬安30日表示,一定是由一家捷運公司營運,至於全線完工後會不會爭取經營權,則要考量路線長度、出資比例。

▲▼蔣萬安到市政大樓進行新春賀歲廣播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▲蔣萬安到市政大樓進行新春賀歲廣播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蔣萬安30日上午於市府大樓進行新春賀歲廣播,關於今日雙北將討論環狀線經營權,目前是否確定朝向過渡期各自經營?蔣萬安回應,依照當時跟新北簽訂的行政契約,是由新北出資、台北代為新建,以及環一(環狀線第一階段)整條路線都在新北市,契約到期就應該移交還給新北,「目前我們已經達成共識,最重要是確保旅客權益不受影響,整個移交過程一定會非常順利完成。」

媒體追問,過渡期時間有多長?蔣萬安提及,這部分會持續跟新北緊密合作,最重要是確保旅客權益,以及整個移交過程非常順利。

至於完工後是否希望統一由一間捷運公司經營,台北市會不會來爭取經營權?蔣萬安說,依照大眾捷運法、兩個城市共識,未來全線包括南北環段完成後,一定是由一家捷運公司,也就是一個主管的地方政府來營運,這部分都有共識。

媒體再度追問,台北市會不會爭取未來經營權?蔣萬安語帶保留地說,依照過去經驗、相關法規,未來全線完工之後,包括路線長度、出資比例都是未來考量部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