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年回家親戚狂催生「趁年輕趕快生」!人妻吐1句話 婆媽秒閉嘴

▲過年回家圍爐,最怕遇到親戚問東問西。(圖/CFP)

▲過年回家圍爐,最怕遇到親戚問東問西。(示意圖/CFP)

記者施怡妏/綜合報導

每當農曆新年到來,大家不免俗會和親戚長輩齊聚一堂聊天,除了寒暄交流近況,當然免不了得面對各式各樣的「言語關愛」,一名人妻表示,這次過年回婆家,免不了被親戚們機關槍式轟炸詢問,被問到工作、生小孩等等問題,她直接直球對決,讓親戚們立刻閉嘴,貼文引起網友熱議。

原PO在Dcard上發文「婆家親戚狂催我生,我這樣讓他閉嘴」,每年過年回婆家,意料之中的又被親戚機關槍式轟炸一遍,不過都靠著她的高EQ及幽默化解了,於是跟大家分享自己的回話方式。她總結,「非常直截了當的回應+凡事都把老公拖下水就對了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親戚:結婚好一陣子了捏,怎麼還不生。
原PO:因為我跟老公賺得不夠,怕養不起啦。
親戚:怎麼會養不起!聽XX說一個月可以賺很多欸。
原PO:喔因為我們兩個都很愛買東西,買一買錢就沒了。
親戚:哎唷這麼會買喔...做老婆的要知道存錢、持家。
原PO:我也想存啦,但我老公就說錢賺了就是要給我花,所以一直買一堆東西送我我也沒辦法。
(親戚沈默)

親戚:阿那妳咧,在哪工作啊一個月能賺多少?
原PO:阿姨我的工作你不熟悉啦,啊一個月賺的跟我老公差不多
(親戚沈默)

親戚:哎唷你們還是要趁年輕趕快生啦。
原PO:就是因為年輕,所以我還有七年才會當高齡產婦,不急喔。
(親戚沈默)
親戚:阿賀啦賀啦

▲▼營養師教過年吃不胖秘技。(圖/Unsplash)

▲面對親戚催生,原PO有一套應對方式。(示意圖/Unsplash)

貼文一出,掀起網友討論,「好讚好愛,我也是自從發現,直球對決可以讓他們閉嘴後就都這樣子,黑掉就算了」、「不知道在哪裡看到有人回『幹嘛對我們的床事感興趣,不要逼我們做愛好嗎?』好好笑」、「我都回我們今晚會再繼續努力,這樣回基本上就夠尷尬了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