急著傳球「轉頭太快」 四寶爸脖子啪一聲瞬間「扯斷頸動脈」!

急著傳球轉頭太快! 四寶爸脖子啪一聲瞬間「扯斷頸動脈」中風。(圖/翻攝自募款網站GoFundMe)

▲男子竟然因為轉頭太快,扯斷頸動脈。(圖/翻攝自募款網站GoFundMe

記者李振慧/綜合報導

美國密蘇里州35歲男子亨特里希(Joel Hentrich)和朋友踢球時,因為轉頭太快,突然聽到脖子傳出啪的一聲,當場頭暈目眩、不停噁吐,一陣痛感從脖子蔓延至全身,就醫檢測發現頸動脈撕裂,導致小腦下部中風。

身為四寶爸的亨特里希表示,事件發生在去年11月23日晚間,他當時為了傳球疑似「轉頭太快」,突然傳出啪的一聲,「我不確定別人有沒有聽到,但我自己聽得很清楚」。

亨特里希當下立即感到一陣暈眩,不但視線變得模糊,臉部、手和腿也都感到一陣刺痛,他表示,「我當時覺得地面好像要塌陷,然後感覺到一股噁心感,並且嘔吐地很厲害」,無法站立的他後來被隊友緊急送醫。

亨特里希就醫發現,由於左椎動脈撕裂,導致小腦下部中風,該部位是大腦負責協調運動的區域,擔心可能影響到未來行動,讓他當下大受打擊,幸好治療後還能像以前一樣正常行走,目前已經出院。

亨特里希藉由他的故事希望能夠提醒大眾,提高對於運動傷害造成中風的認知,「我非常幸運能及時接受治療,不然我也不知道我能否活下來,這種可能性是存在的,所以我非常感激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