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休就休! 微軟宣布「員工休假無上限」全體正職都適用

▲為了因應明年美國總統大選,微軟將持續免費更新Windows 7。(圖/路透)

▲微軟宣布最新的有薪假政策。(圖/路透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美國科技巨擘微軟(Microsoft)11日宣布改變休假制度,自1月16日起,美國全體正職員工將適用「自由裁量休假」制度(discretionary time off, DTO),不再需要記錄休假時數,而能夠根據個人需求自由休假。

微軟發言人表示,「員工的工作方式、時間及地點已經發生劇烈變化,而DTO符合更靈活的工作方式。」人資執行副總裁兼首席人力資源主管霍根(Kathleen Hogan)也在電子郵件中強調,「儘管我們正在採取更靈活的休假方式,而你們不再需要記錄休假時數,我們全都必須確保工作維持最高標準,並且兌現承諾。」

除了「自由裁量休假」以外,微軟還提供10種法定假期,包括病假、喪假、精神健康假、陪審團義務假等等。若員工在1月16日新制度上路前還未休完前一年的帶薪假,將在4月獲得一次性薪資補償。

▲▼微軟             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微軟成為採取「自由裁量休假」的最大規模企業之一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美國微軟有12.2萬名員工,此前向正職員工提供每年4周帶薪假,每6年又會額外獲得1周假期,休假時數累計上限為6周。如今,微軟成為採用「自由裁量休假」的最大規模企業之一,微軟旗下企業領英(LinkedIn)、甲骨文(Oracle)及Netflix也提供類似的無限休假政策。

不過,美國商業雜誌《財星》(Fortune)報導,儘管這種制度有時被稱為「無限休假」,卻未獲得所有員工青睞。一些批評人士認為,此模式可能導致員工實際上休假時間更少,因為雇主恐怕施壓使得員工不敢請假。此外,如果先前雇主透過支付薪資補償未請完的帶薪假,員工也可能變相損失錢財。

一名微軟人士談到這項改變時說,「整件事情感覺就像在削減成本,『我們必須確保你們真的在工作』。無限休假基本上從不會帶來正面影響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