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智堅「8年來親自監工幫球場」 高虹安反問:土方堆了什麼

▲高虹安。(圖/新竹市政府提供)

▲竹市東寧宮慈善義煮尾牙宴,市長高虹安化身總舖師親手獻溫暖。(圖/新竹市政府提供,下同)

記者陳凱力/新竹報導

新竹市東寧宮與新竹市風廚師餐飲觀光發展協會今(8)日合作辦理慈善義煮活動,由市長高虹安化身總舖師上菜,與來自全台各地60多位廚師免費義煮席開66桌尾牙宴,為新竹市弱勢族群送上暖心佳餚。

活動中高虹安回應新竹棒球場提問,表示上任十幾天來,積極跟工務處、教育處、巨佳營造、艾奕康工程顧問公司及龍來公司合約上履約關係,希望盡快釐清廠商交付狀況、缺失改善進度。

對於前市府指稱棒球場改善完成的說法,高虹安不以為然,她說,這件事不如前市府團隊所說的全數改善完成,不止在土壤級配最明顯的違約缺失上,目前都還未確認土壤級配規模程度,無法貿然給出時間,必須很負責任的將所有缺失逐一盤點完,甚至如果之後土方需要整個重新施作,時程都還需要再跟相關廠商討論,同時也強調「前市府團隊,在監工、履約交付上有很大缺失,必須檢討後續負責改善的目標」。

▲高虹安。(圖/新竹市政府提供)

▲高虹安今日針對棒球場問題回應。

高虹安也回應巨佳營造董事長受訪內容,認為巨佳營造董事長坦承錯了就是錯了,即便現在土壤級配有問題,但市府已經付出款項高達11億7千萬、付款比例已高達97%,包括中間估驗的程序還必須經過市府團隊估驗完成,才能給付高額款項,中間為何可以通過層層保護關卡?

前市長林智堅說「8年來親自監工」,土方堆了什麼東西進去,親自監工過程有沒有嘗試親自了解?前市府團隊到底為何讓廠商輕易過關?

如果今天沒有MLB團隊來這邊發現排水不良問題,進而提出開挖土壤回去化驗需求,是否永遠都不知道棒球場裡面到底埋了什麼東西,所以巨佳營造還是有一定的責任。

高虹安說,接下來不排除與工務處討論未來土壤檢查項目、土壤級配到底該如何回到12億預算該拿到的成果,才是對市民負責任的表現,而不是製造了問題,卻不關自己的事,這樣的態度是無法接受的,希望大家都抱持著解決事情的精神,而不是推卸責任的聲明。

新竹棒球場相關

►新竹棒球場外野草皮挖出「磚頭+廢電纜」 高虹安怒控偷工減料

►「12億新竹棒球場」規劃、監造同一人 高虹安:檢調已成案

►新竹棒球場恐面臨違約訴訟和賠償問題 高虹安:越看覺得越慌

►新竹棒球場挖出廢電纜 記者會中獲報:證物已被偷偷拿走

►高虹安記者會轟棒球場偷工減料 廠商竟赴現場...拔走「廢電纜」

▲高虹安。(圖/新竹市政府提供)

▲高虹安問林智堅,8年來親自監工棒球場,讓土方堆了什麼東西進去,還有前市府團隊為何讓廠商輕易過關?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