竹市府稱球場「查核報告」去年出爐 監委駁:立案調查進行中

▲新竹棒球場。(圖/新竹市政府提供)

▲新竹棒球場。(圖/新竹市政府提供)

記者詹宜庭/台北報導

針對新竹棒球場外野草皮挖出廢棄物,新竹市長高虹安5日召開記者會,質疑前市府未善盡監督責任,廠商偷工減料罪嫌重大;而新竹市政府也稱,去年10月的監察院查核報告已清楚指出,前市府放任廠商依錯誤設計圖施工,造成球場有問題。不過監察委員陳景峻、郭文東、張菊芳7日表示,他們已於去年10月申請立案調查,調查正在進行中,並無「監察院查核報告」等情。

高虹安5日召開「新竹市立棒球場嚴重問題說明記者會」指出,新竹市立棒球場隨機取樣外野草皮土壤後,於土壤深度約10至15公分處挖出大於3公分之磚頭、石頭與廢棄電線等廢棄物,明顯未達合約載明土壤級配要求,認為廠商偷工減料罪嫌重大,質疑前市府未善盡監督責任,造成高達12億公共工程發生重大缺失無法使用。

新竹市政府透露,去年10月的監察院查核報告已清楚指出,前市府放任廠商依錯誤設計圖施工,造成紅土不符合規格,現在連外野草皮的淺層土壤都有問題,等於是整個球場都有嚴重問題。另外,監察院查核報告也記載,前市府將專案管理與監造發包給同一個廠商,衍生履約過程專案管理與監造人員角色混淆,導致監造責任不彰。

針對市府質疑,陳景峻、郭文東、張菊芳今日發布新聞稿澄清,監察院地方機關巡察於去年間兩度實地視察新竹市立棒球場,並在去年10月間,由該三名監委就新竹市立棒球場整建案之工程採購有無違法失職、有無善盡管理監督責任、有無人員涉及不法與瀆職、有無行政上糾錯究責之必要等相關疑義,申請立案自動調查,調查刻正進行中,並無「監察院查核報告」等情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