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還稅於民」網路聲量排名出爐 蔡英文好感度0.2居末「發現金就回溫」

▲▼還稅於民聲量比較。(圖/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提供)

▲還稅於民聲量比較。(圖/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提供,下同,點圖放大。)

記者詹宜庭/台北報導

針對「還稅於民」議題,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透過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分析,去年12月20日至1月2日的網路輿情討論聲量,結果顯示,總統蔡英文、國民黨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王鴻薇、民進黨候選人吳怡農、行政院長蘇貞昌、民進黨立委何志偉5人聲量最高,其中以何志偉獲得0.4的好感度居冠,蔡英文好感度0.2居末。

根據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輿情分析資料顯示,朝野政治人物在稅收超徵、還稅於民議題聲量最高的前五名分別為,蔡英文、王鴻薇、吳怡農、蘇貞昌、何志偉。

中心指出,蔡英文總聲量以1.4萬則居冠,好感度以0.2居末。王鴻薇則因在12月20日率先召開記者會公布「還稅於民」政見,坐擁4200則聲量排名第二,好感度更達0.35位居前段班;而與其競爭的吳怡農,原先強調「重視財政紀律,將超徵稅收優先拿去還債」,到了12月28日受訪才首度表態支持發現金紓困,聲量為1580則,好感度為0.28,負面聲量高達46.8%居冠。

另外,蘇貞昌以1485則聲量拿下第四名,負面聲量比例突破4成;民進黨立委中首度表態支持「還稅於民」的何志偉,聲量雖以1059則排名最後,但好感度卻以0.4坐擁五人之中最高。

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也指出,去年12月25日至1月3日期間,蔡英文網路聲量呈下降趨勢,但值得注意的是,12月27日蔡英文宣布延長義務役役期時,當日雖然累積了高達1.2萬則負面聲量,好感度仍為0.4。直到蔡英文在元旦談及普發現金議題時,好感度才掉至0.28,隔日跌到0.26。不過,蔡英文在1月3日宣布「發現金」,好感度就回溫到0.31了。

▲▼還稅於民聲量比較。(圖/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