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春全民發6000怎麼領?直接入帳、ATM、郵局領都在討論中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「國防兵力結構調整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去年超徵4500億稅金,總統蔡英文日前召開國安會議決定其中的1800億可與全民共享,行政院長蘇貞昌4日宣布,其中的1400億與全民共享,每人6000元,預估開春後發送。至於發放方式,據了解,目前仍在研議中,過去有現金補助直接入帳的做法,包括ATM請領、郵局臨櫃領取等,也都是討論方案。

知情人士說,直接入帳、ATM請領或是郵局臨櫃等,都是過去發放現金的樣態,也是這次全民普發現金可能的做法,相關部會會參考過去經驗,設計或規畫更加簡便的領取方法。

該人士說,但過去不是普發,都是發放給既有帳戶的族群,因此很多人可以直接打入帳戶,或是由勞工雇主代為申請。但現在要建立一個普發型的機制或系統,要等相關部會做進一步討論。

據了解,直接匯款是最簡便的方式,但一個民眾有多個帳戶是常態,如何做到真實性、不重複性,以及複數帳戶的擇定機制,行政作業上相關部會都在研究。

行政院長蘇貞昌指出,1800億準備預留400億應付不時之需,其餘1400億全民從小到老能夠共享經濟成果,每人6000元。相關的法源以及應該怎麼發放的軟體設計等等,各部會正在盤整預算的編列,都要有很綿密的作業。

蘇貞昌強調,現在密集在進行中,定案後就會經由行政院會通過送請立法院審議同意,希望開春以後就能給全民一個新春的祝福。

另外,蘇貞昌也提到,低收入戶、中低收入戶會加碼每人750元、500元,能夠每個月入帳,今年也都會照這樣來做。

▲▼農曆年後普發6000元現金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蘇貞昌)

▲農曆年後普發6000元現金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蘇貞昌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