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怡農喊話正向選舉 批對手抹黑謾罵「看不到國家未來」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台北市第3選區立委補選4日下午進行公辦政見會,對於選戰策略,民進黨候選人吳怡農表示,人才是決定國家未來的重要因素,什麼樣的選舉文化會決定什麼人成為政治人物,如果充滿抹黑、謾罵、造謠,那麼贏得選舉的就是擅長抹黑者,若國家由他們主導,很難看到國家的未來。

▲▼吳怡農接受媒體聯訪。(圖/記者陳煥丞攝)

▲吳怡農。(圖/記者陳煥丞攝)

吳怡農指出,正面選舉、不謾罵、不抹黑、不做人身攻擊,很多人質疑他的選舉方式,遇到不講理的對手是不是只有挨打的份,如果人家噴口水就噴回去,然後呢?這樣的選舉跟民主是我們所期待的嗎?「我可以約束自己,但沒辦法約束對手,只有大家手上的選票才能。」

吳怡農表示,選舉大家都想贏,但應該用正確的方法贏,這次選舉我承諾會打的清清白白、贏的光明磊落,不掛看板、不插旗子,引來排山倒海的質疑,但北市議會去年也通過自治條例,北市選舉禁止張貼看板,自己也認同這樣的政策,不只為了市容,也降低年輕朋友參選的門檻,相信台灣的選舉會更好。

吳怡農指出,聳動刺激的口水戰掩蓋了政見討論,自己舉辦無數的客廳會,目的就是要跟選民報告立場跟主張,希望大家一起來討論對國家的期待,更重要的是如何實現。

對於國防,吳怡農表示,兵役的訓練內容必須全面改革,所以必須適度延長兵役、建立國土防衛部隊,在陸海空軍第一線防衛作戰後,負責守備城鎮、社區安全,跟警消人員協同作戰,進到國會後,會要求行政部門讓每位役男平安回家、扎實役男的訓練內容,在國防所做的所有努力,就是為了維持和平,國安不分顏色,大家一起來努力。

吳怡農強調,松山機場遷移可以克服很多問題,2030年桃園機場第三跑道完工,就能重新討論大台北區的規劃,開始建設更多公共設施、社宅,松機213公頃,周邊卻禁建、限建,眼看只剩六、七年時間,必須儘速規劃,松機遷建可以帶動台北市未來三四十年的發展。

吳怡農也就外語政策、產業振興、消防人力等政策提出意見,他表示,台北市2百萬人口裡消防人口不到1800人,平時人力緊繃、災害發生時無法負荷,所以必須增加地方消防人力、編列專案經費,並更新消防現有裝備。

吳怡農指出,這次選舉,自己希望做出一些改變,可以透過政見來檢視適不適合擔任立委,但是對手做了完全不一樣的選擇,從登記以來就抹黑、謾罵,民眾已經感到厭煩,「一月八號不是我一個人的選舉,是大家的選舉,如果你覺得台灣可以更好,應該有更多相互尊重,那麼這個禮拜天,請一定要出來投票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