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實施陸客「入境普篩」!首日就爆90例陽性 全部隔離7天

日本機場防疫 。(圖/路透)

▲日本要求所有來自中國大陸的旅客入境都須接受篩檢。(圖/路透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日本政府2022年12月30日起正式加強對陸客入境限制,要求7天內有中國大陸旅遊史的旅客,僅能從4個主要機場入境,且須接受入境篩檢。沒想到同月31日晚間的最新數據就指出,新制實施當天就有92名旅客在機場篩陽,其中90人有中國旅遊史,與前1天的4例相比,出現爆炸性的增長。

根據《讀賣新聞》報導,厚生勞動省2022年12月31日公布最新疫情統計數據,全國共新增10萬6412例,相較前2天有明顯下降,死亡人數則是256人。此外,入境旅客中則出現92例確診,這些旅客皆是30日入境的旅客,其中有90人有中國旅遊史,另外2人則分別從烏茲別克與越南入境。

▲▼ 日本機場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日本新制上路首日,機場就篩出92例確診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這些確診旅客將會被要求在日本政府所指定的隔離場所隔離7天。當局還會針對這些確診病患進行基因定序,以確認中國目前流行的變異毒株。

根據《時事通信社》報導,日本自2022年10月放寬外籍旅客的入境限制後,在入境時被驗出陽性的旅客每日幾乎不到10例,然而對陸客加強管制的新制才上路第一天,就直接飆到92例。

厚生勞動省指出,其中90名有中國旅遊史的旅客是在30日分別從成田、名古屋中部以及關西國際機場入境,有77人是無症狀感染者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