跨年後恐爆「新冠+流感」雙流行 醫揭2關鍵時間

▲▼受疫情及天候不佳影響,台北跨年晚會人潮不如過往,除舞台前方有群眾之外,外圍都是稀稀落落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台北跨年晚會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中山醫大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表示,跨年假期、春節連假絕對是新冠肺炎和流感病毒流行的關鍵節點,今年的1月到3月可能出現新冠加流感雙重流行,規模大小取決於配戴口罩的習慣是否鬆懈。

謝宗學在「Dr. E 小兒急診室日誌」臉書提到,經過8月下旬開始Omicron BA.5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,和9月初開始償還免疫負債一般病毒感染反撲,11月下旬到12月初兒童急診迎來一段新冠肺炎,以及一般病毒流行同時趨緩的空窗期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▼許多民眾搭台北捷運跨年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▼2023台北跨年夜市政府週邊配圖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謝宗學指出,然而,經過12月初氣溫明顯降低的觸發,從12月中旬開始到現在,新冠肺炎流行明顯升溫,第三波疫情隱然成形,雖然不時有A型流感被檢出,但幸運的是暫時沒有流感疫情大爆發的跡象,推測應該是民眾持續自主維持口罩配戴的習慣,有效抑止流感病毒散播。

謝宗學認為,跨年假期、春節連假絕對是新冠肺炎和流感病毒流行的關鍵節點,今年的1月到3月可能出現新冠加流感雙重流行,規模大小取決於配戴口罩的習慣是否鬆懈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