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家忍了3年 醫揭「這症候群」終復發

▲▼京都清水寺清水坂,日本旅遊,京都旅遊,日本和服,穿和服體驗,京都旅遊,浴衣,浴衣體驗。(圖/記者蔡玟君攝)

▲國境解封,許多國人都飛日本旅遊。(圖/記者蔡玟君攝)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兒科醫師徐嘉賢表示,忍了2、3年,原來大家的「不出國就會全身無力症候群」終究會復發。

徐嘉賢在臉書說,最近除了諾羅病毒在流行以外,也發現來診所自費開立出國備藥的民眾越來越多,「我下個禮拜要帶小朋友去北海道滑雪看日劇初戀的場景,想要準備一些藥物」、「我最近要帶小朋友去東京迪士尼住一個禮拜⋯⋯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▼日本京都知名景點清水寺。(圖/記者蔡玟君攝)

▲▼京都清水寺,日本旅遊,京都旅遊。(圖/記者蔡玟君攝)

徐嘉賢指出,原來大家的「不出國就會全身無力症候群」正在復發,出國之前全身無力,出國當中充電一尾活龍,出國回來後像是一條死魚,周而復始,目前為止是沒有救,唯一解決辦法就是繼續出國止癢。

徐嘉賢寫道,曾經有人說過,「旅行就是從一個自己活膩了的地方,去一個別人也活膩了的地方。」他認為,不管這句話對不對,還是要去體驗一下,換一下心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