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取消「所有限制社交距離措施」 旅客12/29起入境免強制CPR

▲香港民眾在耶誕夜前往商場感受過節氣氛。(圖/陸透)

▲香港民眾在耶誕夜前往商場感受過節氣氛。(圖/陸透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香港特首李家超今(28)日宣布,自明(29)日起取消疫苗通和限聚令等各項社交距離措施,只維持口罩令,亦會取消密切接觸者需隔離檢疫的安排,明日起抵港的旅客及以後的日子,不需要進行強制核酸檢測(CPR),來港登機前亦不再強制填寫健康申報,改為各旅客發出自行快測到第5天的健康建議。

▲港府取消包括限聚令在內的所有限制社交距離的措施。(圖/CFP)

▲港府取消包括限聚令在內的所有限制社交距離的措施。(圖/CFP)

《東網》報導,港府「應對疫情指導及協調組」今(28)日下午3時半召開疫情記者會,當局公布多項放寬防疫安排,包括取消「疫苗通行證」安排,採取更針對措施,包括一老一幼疫苗接種;取消檢疫令及不再定義「密切接觸者」。

據了解,港府撤銷絕大部分的社交距離措施,包括對餐飲業、娛樂場所的限制和人群聚集限制(限聚令),受到目前為流感和新冠疫情雙重高峰的影響,港府仍維持口罩令。

港府表示,相關放寬安排源於考慮到本港接種率高,且逾200人萬曾染疫,已建起防疫屏障;加上有足夠藥物,且本港醫護亦對疫情累積足夠經驗。不過,防疫政策仍將聚焦防重症、防死亡及保護高危組別,如一老一幼等。

開放邊境部分,赴港人士須於抵港前24小時進行快篩,或持48小時內有效之核酸檢測證明,抵港後不必接受強制核酸檢測,不過,官方建議抵港後首5日進行每日快篩。在陸港通關部分,港府表示,中央已同意「逐步、有序、全面通關」三原則進行,望能於2023年1月15日前實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