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疫情傳播全球最快 專家估14億人口幾個月內半數染疫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報導

中國政府本月稍早全面放開清零政策,專家根據官方數據及現在趨勢判斷,中國14億人口在未來幾個月內,將有半數人感染COVID-19,即累計衝上7億人確診。

▲▼北京疫情,發熱門診,新冠疫情,醫護。(圖/路透社)

▲中國疫情傳播快速。(圖/路透社)

中央社根據日本《朝日新聞》英文網站報導,中國政府自14日開始,由於許多確診者迴避核酸檢測,導致人數無法確定,因此不再公布無症狀感染者在內的新增確診病例數。這項決定將使確診數據遠低時實際上的確診病例。

日前一份據信從中國政府會議流出的內部文件,當中顯示中國自本月1日至20日,新增病例即多達2億4800萬起,占中國人口18%。若按照這樣的傳播速度,新增病例目前應已突破3億起。

中國政府官員表示已接種2劑疫苗者占總人口90%以上,但東京北里大學專攻臨床病毒學的特聘教授中山哲夫質疑,中國製科興等疫苗的防護力。中山哲夫指出,中國製作的疫苗是以武漢原始病毒株製成,對Omicron沒有防護力,但此時蔓延中國的正是Omicron病毒株。

先前多篇報導指出,中國疫苗在降低病患重症和致死率方面,都低於西方施打的信使核糖核酸(mRNA)疫苗。

香港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教授高本恩(Ben Cowling)指出,中國目前病毒傳播速度,已超越疫情爆發以來的任何期間和地區,估計未來數個月內,全中國將高達一半的人染疫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