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教法修法 立委教團籲正視國教教學現場問題

▲全教總籲國教法修法應正視教育現場問題。(圖/記者楊惠琪攝)

▲全教總籲國教法修法應正視教育現場問題。(圖/記者楊惠琪攝)

記者楊惠琪/台北報導

《國民教育法》修正草案目前正在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審議,也是暌違6年後的大版本修法,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今(8日)與立委范雲等人召開記者會指出,國教法大修,暴增39條,但卻沒有正面處理「代理教師」、「黑心校規」、「學校行政」等問題,呼籲朝野審慎修法,關注國教現場問題。

全教總理事長侯俊良指出,目前高中校長是有出缺才舉辦校長遴選,而國中小學則有甄選與儲訓制度,導致一堆儲備主任與候用校長,因為學校沒出缺就一直在儲備或候用階段,還有一大部分支援教育局處工作,教育專業卻去做科員般的工作,是教育資源的浪費。他認為,國中小校長遴選與主任任用應比照《高級中等教育法》,免去甄選及儲訓的程序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立委范雲指出,這次行政院大修國教法,爆增39條,但仍未正面處理「代理教師」和「黑心校規」教育現場問題,她主張教師員額編制應逐年調升至合理員額數,專任員額控留比例提升至母法;此外,針對學校不當校規部分,教育部除了扣補助、減招處分外,也應該明訂罰則。

立委張廖萬堅、林宜瑾則關注「私校小聯考」亂象,張廖萬堅說,國中都已改成檢測學生基本學力的會考,但許多國小升國中卻要聯考,台中就有熱門私立國中,曾創下八千名國小畢業生報考,讓小四、小五就要開始補習,小學畢業就要擠升學窄門,是對教學正常化的最大諷刺,要求教育部應對私校招生提出具體改革方案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