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一女兒國文考43分  醫師爸收到考卷:驚呆了

小一女兒國文考43分  醫生爸收到考卷:驚呆了。(圖/翻攝「雙寶爸的小宇宙|兒童感染科 顏俊宇醫師」臉書)

▲顏俊宇分享女兒的國文考卷。(點圖可放大/翻攝「雙寶爸的小宇宙|兒童感染科 顏俊宇醫師」臉書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經常發文分享親子互動的兒童感染科醫師顏俊宇,他直呼,收到女兒考43分的國語考試卷,「驚呆了」、「震撼教育」。結果他跑了兩家書局要買試題卷,「得到第二個震驚」。

顏俊宇6日在「雙寶爸的小宇宙|兒童感染科 顏俊宇醫師」臉書說,平常都是她在看女兒功課,考試前都會幫她複習,目前國語是到翰林第一冊,已開始學寫很多國字;這次考前有幫她複習課文、確認會寫生字的狀態,結果整個大滑鐵盧,她還說考卷寫不完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顏俊宇表示,檢討一下考試卷,發現出現很多女兒沒看過的題型,所以她搞不懂,也不夠熟練,前面卡住寫太慢,後面題目就來不及寫,「現在的小一生也不簡單,題目感覺比我以前還要複雜,比較靈活。」

顏俊宇指出,決定去書局買試題卷給女兒練習一下,以便了解題目出題模式,結果跑了兩家書局,得到第二個震驚,「各國小評量試卷都已經回收,實體店面買不到,超級shock。」

▼顏俊宇認為,現在的小一生也不簡單。(示意圖)

警察駐點,維護治安,維護安全,上下學安全,小學放學,小學生,校園安全,教育,國小(圖/資料照)

老闆對顏俊宇說,「期中考左右,相關的評量、試卷,出版社就會回收,另外也需要提早預訂,有些書店不一定會有。這些評量都是會先發學校,再來特定補習班,接著才會是書局。」

顏俊宇直呼,整個學到一課,只好先把下學期訂下來,雖然知道國小成績和以後無關,但感覺準備工作也是父母的責任,「所以我也有錯」;還好女兒不在意這成績,說還有人20幾分,心整個放很寬。

顏俊宇表示,不過,他也在想假如之後女兒持續成績不好,他們家長心力又不足的話,是不是送安親班比較快,「題外話,我在蝦皮訂完評量後,老婆說:『假如有試題卷可以練習還不行,乾脆放飛好了,就是不適合唸書⋯』。」

對此,許多家長留言,「沒關係啦,我家小一生也是這樣,這樣學期末才會領到進步獎」、「原來我們家哥哥不孤單,謝謝你大方地放上考卷」、「我也覺得現在的小一生不簡單,小肌肉都還沒有完全發育好,就要寫國字了⋯我家妹妹常常邊寫邊哭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