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鴻薇「即刻落跑」選立委 鄭運鵬尊重藍提名:可能認為支持者不在意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接受國民黨中央徵召,投入台北市立委第三選區補選,而王鴻薇才高票當選議員,尚未就職就投入立委補選,被外界批評「落跑」,對此,立委鄭運鵬2日表示,尊重國民黨提名,但立委補選應該在他們預期之內,會這樣安排,國民黨大概認為泛藍支持者不在意有沒有就職、承諾。

▲▼王鴻薇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▲北市議員王鴻薇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民進黨5日黨團會議,會前對於媒體追問王鴻薇投入立委選戰一事,立委張宏陸表示,國民黨看來看去也沒有幾個能夠參選,除了王鴻薇也沒有其他更適當的人,至於落跑問題要選民去看,選民會不會認為都還沒就職議員就去選立委,是不是票白投了?選民有自己的論斷。

鄭運鵬回應,尊重國民黨提名,立委補選應該在他們預期之內,會這樣安排,他們大概認為泛藍支持者不在意有沒有就職、承諾,尊重國民黨提名跟王鴻薇意見,至於誠信問題,王鴻薇自己也有講說會被質疑,這是她要去解決的。

林楚茵表示,民進黨雖然這次地方選舉失利,但每次選舉都是重新開始,補選很負責任的推出吳怡農,吳怡農上次敗選後就留在地方經營、更關注重要的全民國防議題,民進黨很負責地提出這樣優質的候選人。

林楚茵指出,國民黨卻吃碗內看碗外,一個剛當選議員的人馬上投入立委選舉,國民黨一定有其他優秀人才,為何在這一刻,一定要提出一位剛剛高票當選的議員,國民黨就是想要拿位置而已,沒有真心要為選民服務。國民黨支持者可以思考這個問題,給王鴻薇高票支持卻變成她往上爬的台階,黨意高於民意,是不是把選民最重要的託付忘記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