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響應123國際身心障礙者日 新北市圖鶯歌分館推融合美學遊戲

▲響應123國際身心障礙者日 新北市圖鶯歌分館推融合美學遊戲。(圖/新北市立圖書館提供)

▲響應123國際身心障礙者日,新北市圖鶯歌分館推融合美學遊戲。(圖/新北市立圖書館提供)

記者郭世賢/新北報導

看不見如何感受書中的氣味?不用語言、聲音的溝通,也能學習茶藝的繁複操作,響應12月3日國際身心障礙者日,新北市立圖書館12月3日、4日、10日特別於鶯歌分館推出3場次的「藝術沒有距離」融合美學遊戲活動,透過聽障、視障、與銀髮認證體驗遊戲,帶親子感受身心障礙者的限制與需求,實際體驗平權共融。

新北市立圖書館王錦華館長表示,閱讀,不只是閱讀書本,也包含閱讀生活,為了讓身心障礙者也能到圖書館享受閱讀樂趣,新北市打造友善閱讀空間不遺餘力,總館除了為全國首座通過「通用設計」認證標章的公共圖書館,更為身心障礙讀者打造專屬的友善閱讀室,讓特殊讀者能更方便使用圖書館。

另外,為提倡融合教育,亦與中華民國遊戲協會合作,首創將「融合遊戲」的制度引進圖書館,希望透過玩具結合閱讀的模式,讓特殊學童可以和一般小朋友自然的互動、學習,目前已有新莊聯合分館、鶯歌分館、土城親子分館、淡水水碓分館、淡水竹圍分館、蘆洲兒童親子分館、金山分館、石門分館等分館提供視障、聽障、自閉症、多重障礙、銀髮、親子等六項不同族群需求的融合遊戲玩具服務。

王錦華表示,此次鶯歌分館「藝術沒有距離」融合美學遊戲活動,特別結合在地美學藝術與閱讀,分別於12月3日、4日、10日,規劃了三場次免費的融合遊戲體驗活動,分別是12月3日「立體藏書票自己畫」、12月4日「沉靜的茶藝文化」以及12月10日「聲音與嗅覺的模仿遊戲」。

王錦華館長說,帶大家透過多元視角,跨越閱讀障礙,用不一樣的方式體驗閱讀,圖書館亦會持續推動各項共融服務,希望讓所有人不論年紀、身分,都能享受閱讀的美好。詳細活動資訊請至「新北市立圖書館」網站查詢,洽詢電話:02-2678-0219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鞠躬謝票!謝國樑願當基隆市民僕人 中央地方通力合作向前行

►快訊/新北男赴投開票所「突昏倒在地」 CPR送醫仍不治

►基隆投票爆2違規!里長候選人親友狂比數字 阿北暗槓公投票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