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媒:台加貿易談判「未來數周」啟動! 有效刺激雙邊貿易

▲▼加拿大國旗。(圖/路透社)

▲加拿大最新印太戰略將在未來五年投入23億美元擴大與亞太各國合作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加拿大政府28日公布最新印太戰略,將在未來五年投入23億美元,擴大與亞太各國的軍事、安全、貿易與外交關係。府方資深官員更透露,國際貿易部長伍鳳儀(Mary Ng)很快就會與台灣進行貿易協議談判。

根據《環球郵報》(The Globe and Mail)報導,加拿大政府資深官員28日向記者表示,伍鳳儀已通知台灣貿易談判官員、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,兩人將在未來幾周討論下一階段行動。

▲▼加拿大國際貿易部長伍鳳儀(Mary Ng)。(圖/路透)

▲加拿大國際貿易部長伍鳳儀(Mary Ng)。(圖/路透)

加拿大政府28日公布最新亞太戰略,該戰略將在未來五年內投入23億美元(約台幣530億元),擴大與亞太各國的軍事、安全、貿易與外交關係;這是加拿大針對中國採取的新行動,直言中國是一個越來越具有顛覆性的全球大國,必須將北京視為敵手而非朋友,同時提升中國以外市場的貿易多元化。

加拿大今年1月宣布,與台灣啟動「台加投資促進及保障協議」(FIPA)探索性談判,初步談判已於6月完成。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,FIPA將替在台灣的加拿大投資者、在加拿大的台灣投資者提供法律保護,從而刺激雙邊貿易。

報導提到,這類協議通常被視為達成全面自由貿易協定的墊腳石,有助於讓台加建立經濟聯繫。吳釗燮也指出,與加拿大達成貿易協議,是該國政府可以幫助台灣的首要途徑之一。

楊永明20分鐘帶你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