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羅斯擴大反LGBTQ法! 稱捍衛「傳統價值觀」

實習記者任庭儀/編譯

俄羅斯國會下議院「國家杜馬」24日三讀通過法案,將擴大對LGBTQ(同性戀、雙性戀、跨性別、酷兒)相關內容的宣傳禁令,任何企圖促進「非傳統性關係」的行為都可能違法,並招致重罰,最高可處500萬盧布罰款(約新台幣256萬元)。

▲▼俄羅斯LGBT遊行。(圖/路透)

▲ 8月3日,俄羅斯執法人員阻止民眾參加LGBTQ遊行。(圖/路透)

綜合路透社、衛報等外媒報導,自俄烏戰爭爆發後,克里姆林宮態度漸趨保守。國家杜馬24日決議擴大LGBTQ宣傳禁令,將任何展示、宣傳非傳統性關係的行為視為犯罪。

LGBTQ泛指非異性戀者,分別取女同性戀者(Lesbian)、男同性戀者(Gay)、雙性戀者(Bisexual)、跨性別者(Transgender),以及對其性別認同感到疑惑者酷兒(Queer)的首字母作為代表。

新法令範圍涵蓋公共場合、文學、影視作品,以及網路世界,違法個人最高可罰款40萬盧布(約新台幣20萬元),違法公司法人則可能面臨高額罰款500萬盧布(約新台幣256萬元)。

▲▼俄羅斯LGBT遊行。(圖/路透)

▲ 俄羅斯近日擴大針對LGBTQ相關內容宣傳禁令。(圖/路透)

原法案於2013年僅禁止對未成年人宣傳LGBTQ行為,現在範圍擴展至所有年齡層。立法者辛斯坦( Alexander Khinstein)聲稱,他們正在捍衛俄羅斯「傳統價值觀」,以對抗西方自由主義。

該法案之後將送交上議院聯邦委員會進行投票,經由俄羅斯總統普丁簽字後生效。

▲▼俄羅斯LGBT遊行。(圖/路透)

▲ 俄羅斯新法限制民眾提及、展示LGBTQ相關言論與行為。(圖/路透)

LGBTQ支持者表示,禁令擴張意味著任何與LGBTQ議題相關言論、行為都是非法的,同性伴侶開始擔心他們的孩子可能會被政府機關帶走,因為他們向孩子「展示」LGBTQ的生活方式。

TikTok在上個月就曾因宣傳帶有LGBTQ主題影片而被罰款300萬盧布(約新台幣153萬元),俄羅斯媒體監管機關也要求出版社,考慮下架所有包含LGBTQ的書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