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我募款不只400萬」 陳明通「我坦蕩蕩」:別為選舉羅織!

▲▼邱國正、陳明通外交委員會備詢 堵訪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國安局長陳明通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台北市議員王鴻薇23日拿PTT上的爆料訊息指控國安局長、台大國發所前教授陳明通指導林智堅論文前後,向同一個捐款來源收了高達400萬捐款。對此,陳明通24日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備詢時表示,台大昨天公開說明,沒有任何不法,任何募款進入台大報帳系統,他自己身為中國大陸研究中心主任,勢必要募款,「而且我募了不只有400萬,募款了好幾百萬」。

陳明通上午列席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,被媒體問及400萬議題時表示,「陳局長不答陳教授問題」,並請媒體「去問陳教授的陳律師」。

不過,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在質詢時再次要求陳明通回應,陳明通答詢時表示,台大昨天公開說明,沒有任何不法,任何募款都進入台大的報帳系統,每一分錢該不該用,能不能用都要學校同意。

陳明通表示,他本人主持研究計畫沒有拿一毛錢,很多是用在研究中心職員的薪水,這跟媒體還有外面說的一點關係都沒有,不要為了選舉羅織到這種程度。他強調,昨天律師的聲明已經很清楚,因為2015年他接中國大陸研究中心主任,國科會邁向頂尖計畫後來撐不下去,他身為主任一定要去募款,「而且我募了不只有400萬,募款了好幾百萬,那些錢都在研究中心,我坦蕩蕩!」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