環團設空污治理承諾擂台 雲林縣長候選人:空頭支票!還是簽啦!

▲斗南牙醫師林佳瑜簽署前展現一貫的自我風格,大方表示「知道做不到,但還是要簽」。(圖/記者蔡佩旻攝)

▲林佳瑜表示,雲林在環境方面的處理並不是很流暢,要承諾減碳目標馬上變成為45-50%,這個可以做!可以簽署絕對沒問題,但是「做不到!」(圖/記者蔡佩旻攝)

記者蔡佩旻/雲林報導

雲林縣淺海養殖協會、雲林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等13組環保與民間團體,今(16)日集結於雲林縣政府大門廣場,並邀請雲林縣長候選人、縣議員候選人簽署空污治理承諾書。現場雲林縣長候選人張麗善、劉建國、林佳瑜三缺一,斗南牙醫師林佳瑜簽署前展現一貫的自我風格,大方表示「知道做不到,但還是要簽」。

雲林縣淺海養殖協會、六輕污染傷害聯合求償自救會、耘林藝術人文生態關懷協會、雲林健康空氣行動聯盟、雲林縣環保聯盟、雲林溪流域文化聯盟、太平老街發展協會、雲林反空污聯盟、虎尾厝.salon 、吉祥農場、自從六輕來了、嚮光紀事市民沙龍、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等團體今日聚集雲林縣政府前,舉辦民團擂台,檢視本屆地方選舉的跨黨派縣長/議員/鄉鎮長候選人,哪位才是氣候、空污急診治理的武林高手。

無黨籍雲林縣長候選人斗南牙醫師林佳瑜早早現身會場,安靜聆聽環保團體陳述近年所調查空污相關情況,致詞時表示,所有的能源政策基本上就是一個友善環境的觀念,對環境友善必須做該有的措施。林佳瑜接著講,說到台塑,昨日尋找資料發現其佔全台四分之一的發電量,也就是說台塑可能造成能源的空污也佔台灣的四分之一,污染源第一個是生化,但講到第二個突然cue台下採訪的記者QA,逗笑了大家,也緩和現場嚴肅氣氛。

林佳瑜表示,雲林在環境方面的處理並不是很流暢,要承諾減碳目標馬上變成為45-50%,這個可以做!可以簽署絕對沒問題,但是「做不到!」林佳瑜直言,全台灣都做不到的,在地方上就要處理到目標,好像就是「空頭支票」,不過!還是簽啦!

▲斗南牙醫師林佳瑜簽署前展現一貫的自我風格,大方表示「知道做不到,但還是要簽」。(圖/記者蔡佩旻攝)

▲斗南牙醫師林佳瑜簽署前展現一貫的自我風格,大方表示「知道做不到,但還是要簽」。(圖/記者蔡佩旻攝)

►聽Podcast #我在案發現場


【其他新聞】

►雲林現「票投張麗善就是支持習近平」布條 競總:別販賣亡國感

►買票大撒幣衝了!雲林村長選舉行情飆到每票4千 這候選人慘了

►快訊/國1北上西螺路段 大貨車國道追撞小貨車2人送醫

►技術移工學成歸國恐失人才 勞動部推「移工留才久用方案」

►競總後援會長買票求支持 麥寮鄉長候選人一票2000共查扣6.2萬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