遭綠營質疑為鐵路地下化設路障 張善政反批鄭文燦未積極協調

▲桃園市長鄭文燦在臉書質疑是為地下化設置路障?張善政今(16)日受訪表示,鄭為積極協調交通部,反而花時間輔選,讓人看破手腳。(圖/張善政競辦提供)

▲桃園市長鄭文燦質疑張善政擔任行政院長時,為桃園鐵路地下化設置路障,張善政今(16)日受訪回應此事。(圖/張善政競辦提供)

記者沈繼昌/桃園報導

針對綠營認為張善政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時,對桃園鐵路地下化只願意提供199億元,卻要地方負擔高達800億元,質疑是為桃鐵地下化「設置路障」;張善政今(16)日受訪時指出,這份公文是遵循鄭文燦上任後希望將高架改為地下的做法,但經費增加許多,希望交通部再詳細規劃財務分配,但鐵路地下化進展並不順利,鄭應該多花時間與交通部協調,但鄭把寶貴時間大都花在輔選上,讓人看破手腳。

張善政今天上午在市議員徐其萬陪同下,在大園區街頭徒步拜票,拜票行程結束後,對於媒體提問鄭文燦臉書質疑,張善政在行政院副院長任內表明,如果桃園鐵路地下化,中央只願意負擔199億元,其餘8百多億元必須桃園買單,質疑為桃園鐵路地下化設置路障?

張善政表示,這份公文更充分凸顯示當初行政院是支持鐵路地下化的想法,也尊重鄭文燦市長上任後希望把高架改成地下的作法,但高架改成地下後經費會增加很多,公文的重點是說原來匡列經費是怎麼列入,請交通部再詳細規劃新的財務分配,重點在這裡,而不是要推給地方。

張善政表示:「重點是因為計畫改變了,交通部要重新規劃財務非常重要,這幾年大家可以看到鐵路地下化的進展並不順利,發包施工都有延長,鄭文燦市長當初如果能夠好好看這份公文,向交通部好好協調,這幾年工程不會拖延的這麼嚴重。而且現在到選舉關鍵時候,他把寶貴時間都花在輔選上,這些鐵路地下化工程正在緊鑼密鼓發包,但大部分發包工程都標不出去,他應該花點時間跟交通部協調發包不順的事情,而不是在一直跑選舉行程,讓人家看破手腳。」

▲張善政今天在大園區街頭徒步拜票,向市民與店家業者爭取支持。(圖/張善政競辦提供)

▲張善政今天在大園區街頭徒步拜票,向市民與店家業者爭取支持。(圖/張善政競辦提供)

【更多新聞】

聯合造勢送快篩劑垃圾袋...涉嫌賄選 桃園議員2候選人遭約談偵訊

桃園鐵路地下化成藍綠攻防戰 雙鄭亮公文:張善政設置路障

每票500廣發選民拒認罪 桃園平鎮里長候選人+樁腳收押禁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