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封衝日本注意了! 東京明年1月迎「第8波疫情」高峰

▲▼日本東京疫情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東京疫情開始逐漸反彈,2023年1月將會迎來新高峰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日本名古屋工業大學研究團隊15日公布最新預測結果,東京的第8波疫情將會在2023年1月14日迎來最高峰,屆時光是東京單日的新增確診數將會來到3萬1000人,相當於第7波的高峰期。研究團隊也指出,如果出現具有更高傳染性的變異株,單日確診則有可能突破6萬例,創下疫情爆發以來的最高數字。

根據《讀賣新聞》報導,Omicron系統的變異株BA.5在日本逐漸成為主流毒株,對此,名古屋工業大學的研究團隊透過AI人工智慧對東京都的疫情發展進行分析,如果病毒的傳染力今後也維持同樣標準,第8波疫情將會於11月20日開始正式升溫。

不僅如此,12月25日起的3周內,因為適逢聖誕節與跨年連假,又受到尾牙、春酒以及返鄉等影響,單日平均確診數恐到達2萬8000人至3萬1000人。

如果出現新的變異株,並取代BA.5成為主流病毒株,在傳染力增加0.2倍的條件下,1月13日的單日確診數就有可能來到3萬6000人,超過第7波的最高峰3萬3000人。研究團隊的指導教授平田晃正表示,跨年期間恐怕會出現醫療資源緊繃的情形,因此每一個人都應徹底進行防疫。

另一方面,相關疫情預測結果將於近日的內閣官房項目中公布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