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最高齡爺爺中村茂111歲離世 年紀跟中華民國一樣老

▲▼老人,老太太,老奶奶,老婦,手,老人的手,示意圖。(圖/CFP)

▲日本目前最高齡男性中村茂15日過世,享嵩壽111歲。(示意圖/CFP)

文/中央社

日本媒體報導,定居廣島縣神石高原町的日本最高齡男性中村茂今天凌晨過世,享嵩壽111歲。

「中國放送」報導,中村1911年1月出生,在廣島遭原子彈轟炸3天後的1945年8月9日,為清理瓦礫進入廣島市內,受到殘存的輻射影響成了「被爆者」(原子彈轟炸受害者)。

日本政府厚生勞動省今年9月才剛宣布中村是日本國內最高齡男性,中村當時也接受來自神石高原町長入江嘉則的祝賀。

根據中村所居住的高齡設施員工表示,中村在年過100歲後身體仍相當硬朗,即使到最近也幾乎可以自行用餐。

中村喜歡喝咖啡,飯後來上一杯時總可以看到他滿足的笑容,洗澡時也會哼歌;不過,進入今年11月後,中村逐漸無法進食,健康狀況惡化。

中村入住的高齡設施表示,中村從11月開始健康狀況變差,每餐都只吃一、兩口就沒食慾,今天凌晨因衰老過世,享嵩壽111歲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