身價百億「防曬乳大王」通霄住宅火警 黑煙狂竄...木屋招待所燒光

記者蔡文淵/苗栗報導

通霄鎮五北里今天上午8點多發生小木屋住宅火警,火勢燃燒迅速猛烈,警消人車到場時整間長方型木造房屋有一半都已陷入火海,歷經1個小時才控制火勢,現場無人傷亡,由於屋主不在家,一名協助園藝雜務工作外籍勞工也不清楚起火原因。

▲▼通霄一名台商的木造招待所15日上午發生火警,小木屋付之一炬,沒有人傷亡。(圖/記者蔡文淵翻攝)

▲通霄一名台商的木造招待所15日上午發生火警,小木屋付之一炬,沒有人傷亡。(圖/記者蔡文淵翻攝)

苗栗縣政府消防局表示,上午8點17分接獲火警報案,出動車輛共計5車,消防人員9名,到達現場木造房屋已經全面燃燒,初步勘查無人受困、傷亡,燃燒面積約200平方公尺,於9點20分火勢控制進行殘火處理。

據了解,這間木造民宅是當地有名的富豪莊文陽的田園住家,莊在大陸創立的「丁家宜」洗面乳品牌,紅遍大小鄉鎮,是大陸國產保養品最大品牌,有「防曬乳大王」之稱;多年前以百億元將品牌出售給外商,四年後再回購經營,創業歷程名動兩岸。富豪住宅發生大火也引起地方人士關注,紛紛趕往現場關切。

據屋主親友表示,莊目前人都在大陸,住家這邊只有一名外勞及會計看家,火警第一時間侄子輩都有掌握火場訊息,起火點是閒置中的木造招待所廳舍,並無人受傷。

火警現場指揮官第4大隊副大隊長林育興表示,現場拉4水線經1個小時灌救,在上午9點20分控制火勢,木造住宅已經付之一炬,起火原因還需火災調查。

▲▼通霄一名台商的木造招待所15日上午發生火警,小木屋付之一炬,沒有人傷亡。(圖/記者蔡文淵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