端長照政見!鄭運鵬盼「長輩多出門互動」 規畫捷運健康樂活村

▲民進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鄭運鵬。(圖/翻攝自桃園市選舉委員會YouTube)

▲民進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鄭運鵬。(圖/翻攝自桃園市選舉委員會YouTube)

記者沈繼昌、黃資真/桃園報導

桃園市第3屆市長選舉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今(15)日上午9時舉行,稍早銘傳大學劉祥得老師提問,4位候選人皆有提到設立長照中心,但在家裡的老年人以及負責照護的家屬也可能需要協助,這部分該如何解決?鄭運鵬指出,主要會朝讓長輩願意出門的方向推出新策,包括捷運站設立「健康樂活村」、推出醫院聯合看診機制。

鄭運鵬指出,疫情延燒2年半以來,終於在10月的時候國門逐漸開放,相信民眾的生活都會恢復正常,為了鼓勵長輩回到平常的鄰里和社區生活裡面,會把社區的關懷據點的無障礙空間,包括緩坡和免治馬桶做好,讓最小的廁所,都讓長者們覺得很方便,甚至比家裡還要舒服,讓他們願意出來,或是在捷運站裡面規劃健康樂活村。

再來也會設置長輩長照和復健的專責醫院,長輩如果有需要的時候不用去排隊看診,同時推動各大醫院更有效率的聯合看診機制,做一個整合性的門診讓他們更方便;最後,推動敬老卡800點提高到1000點,並且擴大敬老卡使用範圍,讓他們可以走得更遠,去旅遊、觀光都好。

此外,鄭運鵬在剩餘時間,針對張善政說「乾淨的發包」,開轟他的團隊裡不乏有賄選、詐欺,或是暴力犯罪背景的人,未來要怎麼阻止這些人進入市政府?2012年在中央擔任政務委員、副院長和院長時,卻沒有辦法讓機捷通車,有那麼多的工程問題沒辦法解決,直到民進黨執政才解決,「您有什麼辦法解決未來的工程問題?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