敲定韓中領導人會談!尹錫悅今日下午將會晤習近平

▲▼習近平、尹錫悅將於15日下午進行會談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習近平、尹錫悅將於15日下午進行會談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南韓總統尹錫悅前往印尼峇里島參加二十大工業國(G20)峰會,今(15)日當地時間下午5時將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進行韓中領導人會談,為尹錫悅今年5月當選後兩人首度會晤,同時也是自從2019年後睽違3年的韓中領導人會談,此次會議上估計將會談論到北韓(朝鮮)核武議題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、《News1》,尹錫悅雖然今年當選總統後,曾於3月25日首度與習近平通話25分鐘,然而自從5月正式就職總統至今,兩人卻未有實際面對面的機會,此次尹錫悅出訪柬埔寨金邊時曾發佈「韓版印太戰略」,發言中談及牽制中國,包括反對中國單方面透過武力改變現狀,此段內容被外界認為是暗示台灣海峽問題、以及中國在南海的擴張。

因此,習近平將在下午的韓中領導人會談如何針對上述議題做出回應,將會是會談上的焦點之一。

距離上一次韓中兩國領導人會談,已經是3年前的2019年12月23日,當時時任南韓總統文在寅前往中國四川省成都出席第8屆中日韓領導人會議前,先飛往北京會晤習近平。

隨著北韓近來核武導彈威脅全面升級、軍事挑釁頻率提高,以及即將進行第7次核試驗,為了穩定韓半島(朝鮮半島)情勢,尹錫悅估計將在會談上向習近平囑託,期盼在推動北韓無核化上中國能夠積極扮演關鍵角色。

另外,南韓自從答應美國部署薩德系統(THAAD,終端高空防禦飛彈系統)後,便遭到北京當局頒布「限韓令」,然而即便今年迎來韓中兩國建交30周年,雙方關係卻未能恢復至過去,因此此次會議估計將會談到如何恢復兩國交流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