葉倫:修補世界經濟 終結俄烏戰爭是最好辦法

▲▼美國財政部長葉倫。(圖/路透社)

▲美國財政部長葉倫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在印尼G20峰會登場前,美國財政部長葉倫(Janet Yellen)14日直言,結束世界經濟混亂的最好方法,就是終結烏克蘭戰爭。

法新社報導,葉倫期望透過譴責俄羅斯來施加外交壓力,以結束俄烏持續數月的戰爭。她周一會見法國財長勒麥爾(Bruno Le Maire)時透露,「結束俄羅斯這場戰爭是道義上的當務之急,也是我們能為全球經濟所做最好的一件事」。

主辦國印尼呼籲舉行會談,透過和平管道解決爭端,但卻也與其他G20成員國中國、南非、印度一樣,在很大程度上避免直接批評俄羅斯。

這次G20峰會也可能討論,是不是有必要擴大土耳其與聯合國斡旋的協議,允許烏克蘭重要穀物與肥料安全經由黑海出口。目前協議將於19日到期,勒麥爾指出,有必要抵銷俄羅斯入侵的影響,也就是歐洲飆升的燃料價格,「我真心認為,擺在檯面上的首要議題,是要如何降低能源價格以及擺脫通貨膨脹」。

更多國際相關新聞
►G20峰會在即 彭博揭「8件事值得關注」:沒公開爭吵就是最好結果
►聯合聲明喬不攏!東亞峰會因「美俄分歧」未發 G20恐也難產
►拜習會下午5時30分登場!美強調「不尋求衝突」 台灣問題成焦點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